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00多名热心人士用实际行动给公安小伙马伟点赞!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4-15

    湖北日报讯 图为:热心人士与马伟(左二)合影。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磊 袁超一 通讯员 王文初

    “窝棚创业者”马伟的故事在社会热传。4月14日,公安县气温陡降,下起中雨,但没能阻挡各界人士支持马伟的脚步。

    “我来,不光表达我个人对马伟的支持,还代表了20多位邻居和朋友。”武汉某建设公司员工李祖薇,专程从武汉开车来到公安县金猫口村马伟的草莓基地。她说:“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湖北日报报道马伟的文章,看得鼻子都酸了,把文章分享到小区业主群。听说我要过来,邻居和朋友都请我给他们带草莓回去,价格都没问。”

    李祖薇告诉记者,马伟创业具有打动人心的精神力量,希望他千万不要放弃,专程过来就是要用实际行动给他点个赞!

    从京山赶来的晏修振是一位农业企业家,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我订阅了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4月12日下午7点看了推送文章,标题里‘我家孩子绝不能那样’让我心头一震,就点进去了。”晏修振说,这次把两个孩子都带过来,一方面是采摘草莓支持马伟,更重要的是想让孩子们能从中受到教育,向马伟学习,培养他们的奋斗精神。

    晏修振是干生态农业的,他还有一个想法,就是把马伟“挖”过去。看到文章后,他第一时间给马伟打电话,这也是马伟接到的第一个网友电话。交谈后,马伟拒绝了邀请。晏修振说:“我内心其实更愿意听到被拒绝,希望他能坚持自己的理想,坚定不移把事业做大。今后,我会以其他方式帮助、支持他创业。”

    “哇!真好吃!”来自公安县城的郑女士,品尝了一颗草莓后说,“这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草莓,农大高材生就是不一样,今后我们一家人都是他的忠实顾客。”

    公安县埠河镇卫生院副院长朱立飞带来了8位朋友,他边摘草莓边说,那天看到马伟的报道就分享到了朋友圈,半小时就有40多人点赞。马伟的情怀和理想,难能可贵,我们今天一起来给他加油,希望给他增添勇气和力量,祝他早日实现梦想。

    马伟介绍,“今天草莓基地几乎没断过人。他们都真情实意鼓励我、支持我。这个社会好温暖,给了我更多坚持梦想的理由。”截至记者14日傍晚发稿,马伟的草莓基地已接待300多位热心人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