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共建平安法治荆州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4-15

  荆州区委防范办利用农民工返乡时机,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公安县甘家厂乡结合法治课堂在大门小学开展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活动。

  荆州区委防范办与公安机关联合召开反邪教工作会议。

  荆州区反邪教宣传走进荆州火车站。

    近年来,荆州市委防范办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委防范办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调整工作思路,大力加强阵地建设和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反邪教教育宣传的实效性,营造了“崇尚科学、拒绝邪教”的浓厚氛围。

    一、示范引领、百花齐放。规范无邪教创建标准,2017年8月,对全市“无邪教创建”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等)进行检查验收,共命名“无邪教创建”乡镇(街道、农场)12个,示范村(社区)29个。公安县藕池镇等2个乡镇(街道)和荆州区东城街道荆东社区等21个社区(村)被国务院防范处理邪教办命名为“百县千乡万村无邪教创建示范工程”活动示范典型。

    二、搭建平台、主动发声。搭建反邪教工作信息平台,2016年10月,在荆州新闻网正式上线运行《荆州清音》栏目,积极宣传党的防邪、反邪政策,使广大群众认清了邪教危害,提高了群众防邪辨邪能力。截至目前,共刊发各类反邪教信息千余篇。

    三、全面覆盖、广泛参与。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进机关、进课堂、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教堂(寺庙)“六进”活动,努力提高全民辨别邪教的能力和水平。如今年2月份,荆州区编排的马山民歌唱反邪教、洪湖市编排的渔歌《劝君莫走邪教路》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深受群众喜爱;公安县在荆州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投入3万元开设反邪教专栏,接待参观师生近2000人。

    四、部门联动、借势发力。开展反邪教专题讲座、青少年反邪教、家庭拒绝邪教、特殊困难群体关爱等多个项目,增强居民反邪教意识。将反邪教工作与脱贫工作相结合,以脱贫促防邪。充分利用基层综治力量,建立“网格化+反邪教”的工作模式,压实基层反邪教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