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闹心!买到劣质砖新房变危房 墙体像纸糊到处是裂缝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曹丽萍 李磊杰)大家都知道,新修的房子都是用水泥,砖头,钢筋砌成的,应该十分坚固。但最近,松滋市老城镇有位王师傅却告诉记者,他家的新房才建一年,现在房屋的墙体像纸糊的一样,用手随便一抠,就能抠下来,真有这回事吗?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用钢筋和水泥做的外墙,王师傅竟然用手随便一抠,水泥和砖头就嗖嗖地直往下掉。

  王师傅这栋新房是去年年初才修建的,面积有140平米,但现在看上去满目疮痍,大部分墙体都出现了裂缝,裂缝宽的地方,手指头都能塞进去。除了外墙,王师傅家的内墙,地板,门窗都出现了大大小小的裂缝,数都数不清。

  新房住了才一年,怎么就变得如此脆弱呢?说起这事,王师傅就气不打一处来,他说房子之所以搞成这样,都怪这些劣质砖。

  原来,去年建房的时候,王师傅用了当地砖厂生产的一种环保砖,新房建成后,不到三个月,这些砖就开始风化变形,导致整个房屋墙体出现裂缝。

  因为房子的裂缝越来越大,担心人身安全,一个月前,王师傅两口子搬出了新房。砖厂老板上门实地察看过后,表示愿意承担赔偿责任,但具体怎么赔偿,双方协商多次,一直也没有谈拢。

  王师傅说,在老城镇附近几个村,还有好几户乡亲跟王师傅一起到砖厂买了砖,现在房子都出现了问题。跟着王师傅,记者来到隔壁村的一位张师傅家里。

  两位师傅的新房是同一天开工修建的,拉的是同一批次的砖,现在张师傅房屋的好几面墙,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

  经过记者走访,在老城镇及附近,共有近50名村民使用了这一批次的环保砖。那么砖厂现在是什么态度?村民的房子到底该怎么赔偿呢?跟着王师傅,记者来到了砖厂,在制砖的工地上,我们见到了砖厂负责人胡庭松。

  胡老板说,他卖给乡亲们的这些砖确实有质量问题,但并不是他故意造假。原来,当初砖厂做的那批砖,其中一种原材料有问题,导致整个批次的砖都出现了质量问题。

  供货渠道出现问题,导致砖厂的损失也不小,可是,作为生产者,对出厂的砖应该严把质量关,难道这些砖在卖给村民的时候,砖厂就没有进行检验吗?

  环保砖出厂的程序到底是否合规?胡老板没有正面回答。不过他表示,事情发生后,砖厂一直在配合这些乡亲进行补救。

  随后,记者又赶到了老城镇政府,负责协调处理这件事的镇党委副书记杨松清说,针对50位村民房子出现的问题,早在去年年底的时候,镇里就开始介入调查了。在认定这批环保砖存在质量问题后,就着手督促砖厂进行赔偿。

  杨副书记说,砖厂拿出的赔偿方案以修补为主,不过王云山等几位师傅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损失过大,他们主张将房屋推倒重建后再进行经济补偿。接下来,镇里还会继续进行调解,争取双方达成一致。

  【编后】经过多方协调,目前砖厂已经就王师傅房屋受损的情况,拿出了两套赔偿方案,一是砖厂垫资重建毛坯,后续再分三到五年时间补偿装修款;二是王师傅自行重建新房,砖厂分期赔付整体损失。而王师傅也表示,会慎重考虑来进行选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