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硅烷:深耕细分产品领域 打造单项“冠军”企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公布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名单,湖北夺得4席,荆州市江汉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作为荆州唯一企业上榜。从1998年创建的乡镇企业,到如今国内硅烷行业销售和生产规模排名第一。江汉精细化工,正深耕有机硅烷偶联剂细分市场领域,从隐形冠军迈向行业巨头。

  多年前,穿皮鞋的人几乎都曾给鞋子钉过铁掌,以防止鞋底过快磨损,但是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去给鞋子钉铁掌了,那是因为现在的鞋底更耐磨。而这种变化,跟一种名叫“硅烷偶联剂”的化学品有关。此外,轮胎产业的发展,也与硅烷偶联剂密切相关。

  含硫硅烷偶联剂是轮胎生产的关键助剂,有了它轮胎更耐磨,而且安全系数更高,在全世界范围内,每两条高端轮胎里,就有一条使用了这个产品。

  目前,江汉精细化工仅含硫硅烷这个产品,在世界含硫硅烷市场,所占比重达到25%左右,其中对米其林轮胎一年的销售就超过2亿元,并且主导制定了该产品的国际标准。

  江汉精细化工生产的有机硅烷类产品共有12大系列100多个品种。为了抢占行业制高点,企业引进高端人才,与武汉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建立奖励机制,激发创新动力。

  有机硅烷偶联剂是化工新材料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务院提出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需的重要基础材料,是名副其实的“工业维生素”和“科技催化剂”。随着全球需求量的增加,企业在扩大产能的同时,产品也逐步向高端方向发展。

  这两天,江汉精细化工的厂区内十分繁忙,一边是排队等货的车辆,一边是正在建设的有机硅烷偶联剂三期项目。

  为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江汉精细化工一方面通过工艺改革降低副产物的产出,并将副产物转化为产品,变废为宝;另一方面,通过环保设施对生产中的废气和污水进行集中处理。

  连续六年,江汉精细化工年生产量和销售额在国内同行业中排名第一,综合实力在国际同行中位居前五,产品远销86个国家。20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2.5亿元,出口创汇9500万美元,上缴税金1.5亿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