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女子深夜不慎落水 退伍老兵跳水将其救起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04-16

  原标题:深夜救起落水女子,救人辅警是退伍老兵

  楚天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 高伟 通讯员 何凌 武秋实)4月13日23时46分,公安县章田寺派出所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长春村附近一堰塘有老人落水,情况十分危急!警情如火,派出所值班民警章旭、胡涛立即带领辅警李康、沈进华赶往事发现场。

  监控画面

  监控画面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老年妇女正在鱼塘中心抱着一根竹竿苦苦挣扎。据家属反应,老人已在水中浸泡了好几个小时。

  眼看老人体力不支,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从部队退伍的老兵李康二话不说,立即脱掉外衣,纵身跃入水中,奋力向老人游去。

  当地刚刚迎来一场“倒春寒”,因刚下过暴雨,还刮着四五级的冷风,气温只有八九度,水温更低。堰塘里的水深接近3米,李康没有多想,他迅速靠近老人,从身后将其托举出水面。在李康跃入水中的同时,民警章旭和胡涛找来一根长竹竿,递向水中的李康,四人一起合力将老人拖到岸上。

  由于老人在冷水中侵泡时间太长,已神智不清,四人立即将老人抬上救护车。经抢救,老人慢慢苏醒过来。

  经了解,落水者姓刘,女,今年78岁,章田寺乡长春村六组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当日夜晚十一时许家属发现老人走失,便追踪老人随身携带的GPS手环,发现老人失足落入堰塘水中,所幸民警和群众救援及时,老人已无生命危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