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入围全国禁毒示范创建城市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18-04-1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徐石泉 卢铁)16日,《人民公安报》报道,全国禁毒示范创建城市名单公布,湖北省有4个地级市入选,荆州市位列其中。

  据报道,开展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并作出系列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毒品犯罪是源头性犯罪,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深化毒品问题治理,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期待新要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际行动,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更高层次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是国家禁毒办在总结成功经验、深入分析形势基础上,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开展创建活动是推动全国禁毒工作发展进步的重要引擎,是提升我国毒品治理成效的新的增长点,有利于增强地方加强禁毒工作的内生动力,有利于推动落实禁毒工作责任,有利于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其与重点整治举措将形成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实施重点整治着重解决突出毒品问题,开展创建活动着力打造示范典型,做到“双轮驱动”“两翼齐飞”,带动禁毒工作全面发展。

  示范创建城市要抓住创建活动这个有利契机,大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深化禁毒综合治理,完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把毒品预防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要构建防范制毒物品流失“三道防线”,坚决遏制毒品犯罪活动高发势头,最大限度地减少境内外毒品来源。加强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和戒毒康复,是有效减少毒品社会危害的关键举措。要坚持把吸毒人员服务管理作为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方面,创新戒毒康复模式,积极帮助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回归社会。深入排查毒品问题突出的地区、场所和单位,深入开展禁毒重点整治攻坚战,切实巩固创建活动成果,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