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水平仪出问题 误了春耕急坏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17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农业现代化离不开机器,各种农机设备成了农民的好帮手。眼下正是春耕农忙的时候,江陵县的农民马玉祥说,他家的地已经耽误了好久不能耕种了,就是因为一台农机设备,我们一起来看。

  江陵县沙岗镇白鹭湖渔场六分厂的农民马玉祥告诉记者,自己购买的一件水平仪出现了零部件故障,导致播种机无法正常播种,当时的销售人员也联系不上。与他遇到一样问题的还有农民范德宝。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这可急坏了他们。

  沙岗镇农民马玉祥:“我的一个水平仪坏掉了,我跟他打电话,他说要我去找一个叫岳亮的人,他是总代理商,但是现在跑了,找不到人了。”

  沙岗镇农民范德宝:“我们是去年5月份买的水平仪。他们现在反正也不管我们。”

  岳亮是谁?两位当事人告诉记者,他们的水平仪都是在石首市横沟市镇的一家店购买的,在这个店购买水平仪出现问题的还不止他们两个。于是和他们一起来到了这家石首的销售店,老板黄发康向记者说明了相关情况。

  水平仪销售店老板黄发康:“现在产品出了问题,上报还是可以上报的,但是时间我不能控制。出了问题我还是处理。”

  水平仪销售店老板黄发康:“卖的是改装的产品。目前这个产品在市面上,我拿的货只有两家。我现在就需要返厂。和厂家进行沟通。然后其他的部分因为是代理的货代到现在没有做了。”

  黄发康所说的代理商就是岳亮。由于岳亮是私人做的代理,现在没做了,黄发康也联系不到他,于是返厂所需的相关费用,自然也就压到了黄发康一人的身上。问题一直这样拖着也不是办法,随后记者联系了横沟市镇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协调。

  记者了解到,黄发康销售的水平仪并不是成套产品,而是将购买的各种零部件组装完成后,再将这个组装的水平仪销售给农民,并且也没有给农民任何收据凭证。这种组装的产品可以直接销售吗?质量如何保证?出了问题又该如何处理呢?

  石首市横沟市工商所工作人员黄卫峰:“第一,返厂维修以后再出现问题,无条件退款。第二,退货时间大概是一个礼拜。中间误工费的问题,我们来协商解决。第三,我们负责查验进货渠道,查验对方的经营资格。该处理的我们处理。”

  对于很多农民朋友存在的消费意识薄弱的问题,黄卫峰也给出了建议。

  石首市横沟市工商所工作人员黄卫峰:“首先消费者购买产品的时候,首先要查验商品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必须向商家索要购货发票。”

  现在,马玉祥和范德宝只能先等着水平仪返厂维修的结果,希望越快越好。在这,我们要提醒各位农民朋友,在选购农机设备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购买信得过的产品,不要贪便宜,不然,耽误了农业生产就得不偿失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