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小区无物业 脏乱环境苦了业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17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垃圾桶歪倒在地上,污水流得遍地都是,还有满地树枝无人清理,网友这样向记者描述他所住的小区环境。居民小区为什么会成这样呢?我们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小区环境脏乱差还给业主们的生活带来了影响。业主们告诉记者,以前小区有物业管理的时候,各方面还比较规范,可是由于有些业主不愿意交物业管理费,物业就从小区撤离了,小区就变成了现在这样,无人管理的状态已经存在好几年了。业主们说,现在他们把垃圾丢在定点的地方,会有人来清理,但是其他地方,就没有人管了。

  业主们现在很想有一个机构能够管理起来,他们也提出了些想法。

  业主李先生:“成立物业管理会,等于说这些住户都是业主了,就成了一个管理会,然后每家每户再请一个代表来,在一起开会,就集中大家的智慧,我们是请物业来弄,还是自己每家每户出多少钱,派专业的人来做这个事。”

  业主付女士:“现在讲卫生城市的话,也应该给我们弄人来这里扫地,比如放在水费里面,电费里面扣,那是必须可以收的费,我们也愿意交,起码要弄人来给我们扫地。”

  科罗恩小区属于季家台社区,于是记者来到了季家台居委会了解情况。

  季家台居委会社区书记主任吴頔:“因为大多数业主不愿意配合交物业管理费,我们也向街道以及城管部门反映,就说这个小区现在没有物业公司管理,能不能把它纳入城管管理范围,但是它是一个规范的小区,不能因为业主不交钱,导致物业公司离场,然后政府就来为这个行为买单。所以说我们现在就给业主上门做工作,能不能一人出一点钱,我们弄一个简易的物业。”

  对于这个方案,居委会工作人员也专门去到科罗恩小区上门做摸底调查了。目前,小区业主们还没有达成统一意见,居委会只有将信息全部收集齐全之后,再在小区组织召开一个协调会,和小区业主们共同来商议该如何管理小区。吴頔表示,小区卫生环境差,也是有些业主自己造成的。

  小区的卫生环境是靠大家共同来维护的,希望在业主门和居委会一起共同努力,想一个较为周全的办法,解决小区的环境卫生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