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长江大桥南岸主塔成功封顶 预计明年通车

来源: 今日石首 2018-04-17

  4月16日,石首长江大桥工程建设者历经29个月的艰苦奋战,在北岸主塔封顶26天后,南岸主塔终于也顺利完成一次性成功封顶的历史使命。

  两座主塔的相继成功封顶意义非凡,可喜可贺。它将确保2019年上半年大桥实现顺利通车提供可靠基础,大桥建设随即将整体转入斜拉索、钢箱梁吊装施工阶段。南塔与北塔(海拔)高度与形制完全一致,高234米,(相当于80层楼的高度),两塔遥望相对,相距820米,犹如两根定海神针,巍峨雄奇,傲然屹立于长江南北两端。

  据介绍,该段工程由中交第二公路局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设计双向六车道,桥面宽度为33.5m,设计时速为100km/h,汽车荷载标准为公路Ⅰ级,起点桩号为K69+573.5,终点桩号K73+888.5,全长4.315公里。

  主桥起讫桩号为K69+573.5~K70+383.5,长810m,桥型布置为:820 m/2+(300+100)m钢箱梁斜拉桥,主梁采用分离式双边箱的PK梁断面,南索塔采用收腿的倒Y型造型,承台采用圆端矩形整体式承台,平面尺寸为67.5m×35.75m,一级承台厚度为7m,二级承台厚度为2.5m,基础采用58根直径2.5m的群桩基础,桩长119m;南辅助墩及过渡墩均采用整体式承台群桩基础。

  据介绍,石首长江公路大桥自2015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后,一直得到了省交通集团的高度重视和石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大桥建设者充分发扬“拼力拼智、担当作为”的交投精神,锐意进取、克难攻坚,以“扬工匠精神铸大桥品质”为载体,坚持为打造品质工程不懈努力,项目建设得以稳步推进,茁壮成长。截止目前累计完成57.4亿,占总投资75.21亿元的76%。

  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是省交投集团目前投资建设的七座长江大桥其中的一座,是国道“G234兴隆-阳江”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北“953”高速公路网“枣阳-石首”的过江通道。项目起点顺接潜石高速江陵段,终点对接江南高速。全长39.7公里,主桥为820米跨度的单侧混合梁斜拉桥,位居世界同类桥梁前列。项目批复总概算75.21亿元,预计2019年上半年通车。

  大桥建成后,对于打破长江两岸交通瓶颈,促进两湖平原经济协作与交流,带动长江两岸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圈一带”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张世勇 邓千 邬雨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