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春耕:江陵采用工厂化插秧 科学种田效率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郑文刚张媛洁刘彩梦)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在江陵县马家寨乡,田间地头一派忙碌景象。来看看当地农民是如何依托科技手段,加快传统种植业现代化步伐的。

  照此进度,赵三平承包的五十多亩水稻,一天半左右就可以实现满栽满插。当地农机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人工插秧费力费时,在农村劳动力大量外流的今天,水稻插秧机的使用越来越普遍,这不仅改变了弯腰曲背人工插秧的劳作方式,而且实现了行距、株距、穴株数、插秧深度的精准化作业。

  由于采取了工厂化集中育秧和机械插秧,农户在育秧、移栽等环节上,基本上不需要操什么心。工厂化集中育秧通过采用流水线播种、温室集中催芽以及智能化温室管理系统,为秧苗提供良好的生长环节,可以解决以往分散育秧出现的“烧窝”、气温过低引起的烂秧、死苗等问题。近年来,为了鼓励广大农户广泛运用机械开展农业生产,国家也出台了惠农利农政策。

  据了解,江陵县今年共有940台插秧机开展社会化服务,机插秧面积将达到26.7万亩左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