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沙场村多方融合发展 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郑堂兴)为改变村庄贫困落后现状,公安县麻豪口镇沙场村充分利用精准扶贫整村推进项目资金,建设种养基地、完善水利设施,为整村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熊学军是公安县麻豪口镇沙场村村民,以前种田每年大概有1万多元的收入。2017年,村里成立了土地、劳务、资本三个合作社,他以参股和投劳的形式加入其中。

  截止目前,全村所有耕地已经全部入股到土地合作社,贫困户参股率达到100%。闲置劳动力的贫困户和村民也都全部参与到劳务合作社中。每年每亩土地为农户分红800元,通过劳务,每年人平增收一万多元。

  为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村集体以小龙虾特色产业为抓手,将荒地荒滩开发为虾稻连作基地,增加村集体土地600亩。目前,全村小龙虾养殖面积达到3117亩。

  据了解,公安县麻豪口镇沙场村作为省级贫困村,“无主导产业”曾是该村致贫主因,由于没有特色产业,加之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因素,导致村民收入水平较低。如今,公安县麻豪口镇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以沙场村为试点,建设多方融合发展体,开展整村项目推进,实现了贫困户的稳定增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