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改造观音寺泵站 灌区百姓不再“靠天吃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谭建伟 王二霞)江陵县观音寺泵站修建于1981年,是观音寺灌区春灌主要辅助水源工程。为改变往年灌区春灌“春水贵如油”的状况,去年11月,江陵县开始对观音寺泵站进行更新改造,通过泵站抽水结束老百姓“靠天吃饭”的历史。

  4月16号,记者在江陵县观音寺泵站更新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安装出水池的顶板。大家争分夺秒地作业,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尽快发挥效益。

  观音寺泵站更新改造工程总投资3500万元,于2017年11月1号开工建设,预计工期18个月,计划在2019年4月30号竣工。

  据了解,江陵县观音寺泵站紧临观音寺闸,承担着荆州开发区、沙市农场、江北监狱等地的部分农田灌溉任务。更新改造观音寺闸,可以在长江水位偏低的情况下,通过泵站抽取江水,保障农田灌溉用水,改变“春水贵如油”的现状,结束老百姓“靠天吃饭”的历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