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占道、拆亭棚...荆州“还路于民”整治加速推进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4-18

  今年年初,市政府向全市相关责任单位分解落实了2018年政府重点任务工作目标。其中,“还路于民”便是内容之一。两个多月过去,行动进展如何?记者先后到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城管部门进行了解。

  荆州区城管局先期共摸底筛查出占道设施55处,经再次实地核查,其中6处属于电力设施,7处未占用人行通道,1处属于民政部门公益性收纳箱,1处属于交通法规宣传栏,4处办理了相关手续还未到期,剩余36处占道设施中已整改22处。此外,该局在积极落实“还路于民”工作中,对新发现的占道设施也积极进行了整改。具体包括拆除290处占道垃圾箱广告牌;拆除橘颂街桥头、小北门农业银行旁、荆中路宝安街等多处占道经营商亭;拆除东门中商旁、江津西路中石油加油站前5处占道牌。

  沙市区城管局共发现217处占道垃圾箱广告牌,目前已全部拆除完毕。经多次核查,对辖区主次干道占道“叮嗒租车”广告牌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37处。拆除杨林堤路、碧波小巷、五一路、新沙路等处12个占道书报亭、棚点。对航空路(一医旁)历史违法建设、梅台巷社区违章搭建物、首辅路占用城市道路历史违法建设等进行拆除,共计拆除违建面积6450平方米。此外,对新增园林路、江汉北路、长港路等6处施工围档进行限期整改,现已拆除;制定市容秩序长效管理机制,加强菜市场周边、校园周边管控,取缔占道摊点20余处。

  荆州开发区先期共发现辖区内共有占道和占用绿化带的违章广告牌108块。到目前为止共拆除77块。剩余的31块未拆除违章广告牌中,有4块出示了相关审批手续,27块广告牌是园区企业指路牌,未办任何手续,违章占用绿化带,但不影响道路通行。针对未办理手续违章占用绿化带的指路牌该局正在拟定拆除计划,并于本月组织力量进行拆除。近期,针对“还路于民”工作,该区对辖区范围进行了进一步细致的摸排,共新增问题37个,现已全部拆除完毕。(记者沈微通讯员李涛周情童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