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行人过马路闯红灯 一小时上百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本周,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栏是将镜头对准了行人过马路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前两天我们是在沙市区江汉南路路口进行了抓拍,今天(4月18日),我们来到了荆州区花台路口,这里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上午9点,记者来到花台路口,看见一位姨妈先行闯了红灯,接着后面几位市民跟着闯了过来。一转头,一名小伙子一边抽着烟,一边无视信号灯也闯了过来。还有一名女孩,似乎完全不看马路,一手遮着太阳就这样闯红灯而过。

  看到记者在拍摄,她不好意思地离开了。似乎每隔几分钟就有行人闯红灯而过,在部分人眼里压根没有红绿灯的概念,只要车辆相对较少便闯了过来。记者在路口蹲守了1个小时,至少有上百起行人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

  行人闯红灯,真的没有犯法吗?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行人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的,可以处以10元罚款。随后,民警来到现场进行劝导。路口有民警执勤,行人闯红灯的现象才有所减少,半个小时只有3人闯了红灯。

  记者了解到,各个路口都有所属的交警,但民警还有处理事故、整治违停、打击各种交通违法的任务,不可能时刻站在斑马线维护秩序。要想禁止行人闯红灯,只有提高市民自身文明过马路的意识。对此,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在东门路口安装了“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人脸抓拍识别系统”,用来曝光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平均每天抓拍50起,语音提示在200起以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