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工商查获5个传销窝点 遣散涉嫌传销人员35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传销是违法行为,因为误入传销而导致家破人亡的事例并不少见,可总有人往这坑里跳。最近,工商部门接到举报,有人从事传销活动,工商部门立即行动,开展联合执法,对这些窝点进行突查。

  在红门路附近一栋居民楼的八楼,航空工商所、荆州市工商局稽查分局的执法人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辖区派出所民警,来到这个被举报的出租屋,屋内十分空荡,没有多少家具摆设,执法人员检查一周,在屋内找到三名男子。

  然而室内摆放的鞋子、衣服、行李箱等生活用品,说明这里并非只有三人居住。执法人员进一步检查,在房间的一个背包里,发现一些写满内容的笔记本,记载了一些成功学的内容以及营销手段。

  不过执法人员并没有在出租屋内发现产品,通过进一步调查,执法人员了解到,这些人以恋爱、招聘为由诱骗他人入伙,要求被骗人员以2900元每人的标准缴纳入门费后,再继续发展下线。

  与此同时,沙市工商分局凤凰工商所也展开行动,对梅台巷附近的两处传销窝点进行查处。

  执法人员进屋以后发现里面非常凌乱,有19名传销人员,正在做笔记,生活环境非常恶劣,这些涉嫌传销的人员都是外地人,主要来自云南贵州等地,年龄都在20岁左右,文化程度不高,被他人用谈朋友、招工等地诱骗到荆州的。

  这次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共出动人员40人,捣毁了5个传销窝点,遣散涉嫌传销人员35人。

  2017年,荆州市工商局共立案查处传销案件13起,取缔传销窝点96个,教育遣散传销人员911人,解救受骗人员161人。如果您发现周围有传销人员,请立即向社区、工商、公安部门举报。

  目前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荆州市工商局也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对传销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打造“无传销城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