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改善水体水质 荆州开发区雨污水管网排查接近尾声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旭)为精准治理生活污水、有效提升周边水环境,2017年底至今年4月,荆州开发区组建专班对辖区内市政道路雨污水管网进行了全面普查。在排查的企业中,发现有85%的企业都需要改建雨污水管网,实现雨污分流合格排放。目前,整治改造工作情况如何?

  在荆州开发区西干渠路东段,湖北诚隆市政园林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黄前兴正带领施工人员一边测量地形,一边撬开窨井盖,详细排查每一条排水管线的铺设是否到位。

  目前,荆州开发区排水普查工作已接近尾声,普查范围涉及辖区内已建成道路45条,涉及企事业单位338家。

  排水管网普查,是为了更好实现雨污分流,改善辖区内水体水质情况。根据普查情况,荆州开发区将分类施策、精准治污。根据全区雨污水管网规划,加快管网建设进度,完善管网配套,确保生活污水应收尽收;对已实现雨污分流的单位,生活污水统一接入污水管网,集中处置,达标排放;督促雨污合流和管网接错单位,改造管网,实现雨污分流;加快老旧污水管网改造,防止跑冒渗漏,造成二次污染。当前,荆州开发区已下达整改通知141份,封堵不合理排口27个,不少企业正在加快整改。

  据了解,荆州开发区共有红光、中环水业两家污水处理厂。2017年,利用荆州中环水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闲置设施改造,建成了开发区3万吨生活污水处理厂,以解决当前部分生活污水直排的环境问题。待辖区内雨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工作完成后,荆州开发区所有工业污水和生活污水都将通过管道统一输送至中环水业进行集中处理,达标排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