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又到赏花季!荆州中心城区月季花争相开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城区不少路段的绿化带上,一朵朵月季花竞相盛开。在月季的点缀下,城区道路也增色不少。

  远望似一片红云,近看花儿朵朵。记者在西干渠带状公园红星路段看到,路边的月季花已经形成了一道月季花墙,白色、粉色、红色的月季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夺目。

  月季,被称为花中皇后,是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一般为红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黄色,可作为观赏植物,也可作为药用植物。月季的品种繁多,世界上已有近万种,中国也有千种以上。在荆州,像这样的栽种在路边的月季花还有很多。

  从3月起,市绿化管理处每天出动80余人对城区道路、公园、游园等交通节点施用了有机肥,不仅改善了土壤,也确保了月季花的景观效果。

  在庄王大道的两边,一株株树状月季花亭亭玉立,或昂首怒放绚烂多姿,或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吸引着行人的目光。记者发现,在很多居民小区也能看到月季花的身影,美丽的花朵不仅成为了小区的一景,也为这个春天增色不少。

  不过有不少市民摘花、甚至把花带回去的,在此小编希望市民文明赏花,共同保护好城市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