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无证司机借车跑“滴滴” 在荆岳长江大桥路段被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17日中午,省高警监利大队民警在许广高速公路荆岳大桥收费站检查时,发现一辆银色长安小轿车驾驶员神色慌张,始终不愿出示驾驶证,民警立即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

  在民警调查时,车内三名乘客互不交谈,更奇怪的是,当得知民警准备对车辆进行拖移时,车内乘客不约而同地向陈师傅讨要着什么。见场面无法收拾,驾驶员陈某才寻求民警帮助,并极不情愿地道出实情,没有驾驶证的陈某竟然是位滴滴司机,目前正在考科目三。

  不仅如此,车子还是找朋友借的。这三名乘客是他通过“滴滴打车”客户端接的客户,从监利出发前往岳阳高铁站赶火车。

  根据“滴滴打车”公司规定,成为一名“滴滴”司机有着相应的内部审核机制,拥有合法有效的驾驶证是首要条件,那陈某是如何通过“滴滴打车”内部审核的呢?原来他的朋友是名“滴滴”司机,陈某觉得跑“滴滴”很是赚钱,于是便找朋友把这个“合格”的账号借了过来,再找朋友借了辆小车,就这样临时跑起了“滴滴”,车上三名乘客在车辆到达后又没有仔细核对车辆及驾驶员信息,上了这辆手续不全的冒牌“滴滴快车”。

  随后,民警联系客运班车将乘客送走。因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陈某被处以2000元罚款,15日以下拘留。民警在此提醒市民,“五一”假期将至,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乘坐正规的营运客车,在通过“网约车”出行的时候要检查前来接单的车辆及人员信息,避免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