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曝光台:宠物放汽车前排 不仅违法还扣钱扣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当您开车时,您的副驾驶位上坐着谁?是亲人是朋友?也有可能是您的宠物狗!不过您知道吗?将宠物狗放在驾驶位或副驾驶位,那可是违法的!

  之前网上流传一个比较火的视频,该视频拍到了一条大型犬向车窗外探头,迎面吹着春风,十分惬意。视频中的那只狗坐在副驾驶上,眼神呆萌,似乎想着心事。根据浙江义乌一市民所拍摄到的视频,还有的宠物犬甚至坐上了驾驶室。视频可以看出一只小狗坐在司机身上,头探出了窗外,正左顾右瞧。在荆州本地也有网友拍摄到类似的情况。近日,在江津路盟达酒店门前,一辆银灰色小车的驾驶室就有小狗探头探脑,车主一路前行。拍摄的网友后来才发现不只有一只狗,而是两只小狗,一只向前瞭望,一只则趴在车门上。

  网友张小过评论:服了!网友桃子评论:把生命当儿戏!网友十三生肖猫评论:扣分,没一点安全意识,不为自己也为他人着想呀,网友coco评论:不能理解的爱。像这种把宠物放驾驶位或者副驾驶位的情况多吗?记者进行了调查。

  随机采访了近20位市民,40%的受访人表示看见过此类现象,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行为很危险。

  无论您有多爱这些宠物,只要将其放在驾驶位或是副驾驶位上就属于违法,民警可依法作出处罚。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王翔提醒,根据法律相关规定,驾驶员把宠物狗放在副驾驶位上,属于妨碍驾驶安全行为,可处罚200百元扣2分。

  其实也不难理解,毕竟宠物不像成人一样有自制力,而且,宠物很难用安全带固定在座位上,行车过程中可能会有预料不到的事情发生。我们建议司机不要单独和宠物待在车内,更不可放在驾驶位和副驾驶位上,避免引发事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