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富口袋先富脑袋 松滋4000村民走进精准扶贫培训课堂

来源: 荆楚网 2018-04-20

  精准扶贫就业创业培训现场。通讯员陆大海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陆大海)4月4日至14日,松滋市陈店镇夹马槽村周边四个村的5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为期10天的精准扶贫就业创业培训,这是该市人社部门举办的第6期培训班。按照计划,该市将举办70个培训班,将有4000村民参加精准扶贫就业创业培训。目前该市已在万家乡、杨林市镇、洈水镇等地开办了5个培训班,辐射35个行政村,培训了16岁至59岁建档立卡贫困学员500人。

  培训结业合影。通讯员陆大海摄

  在该市陈店镇夹马槽片区培训现场,笔者了解到,培训专班精心配制“套餐”,每天一个主题,聘请该市农业、畜牧业、水产、园林绿化、食品卫生的专家和本土种养殖大户、经济能人给学员们讲课,面授机宜。

  培训结业合影。通讯员陆大海摄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劳动就业训练中心为每位学员准备了“四个一”:一个学习资料袋、一套学习培训资料、一支水性笔、一个笔记本,并要求每位授课者必须备课、制作PPT。课程主要讲授《精准扶贫政策解读》《创业项目构思和选择创业项目》《种植脱贫技术——旱稻种植》《绿色种植、生态养殖》等。

  学员笔记。通讯员陆大海摄

  陈店镇因病致贫的49岁村民梅平轩信心满满地说:“我家有5口人,以前种地种什么、怎么种都是盲目跟风,收入微薄。现在通过培训我有了自己的想法,准备搞3亩地的稻田养虾,还准备发展养猪,争取今年实现毛收入7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