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坡上披绿林下生金 荆州今年林业总产值目标608亿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4-20

  4月19日,全市林业产业发展暨产业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通报,今年荆州将实现林业总产值608亿元,其中林产品加工业产值达到370亿元。

  林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战场。而林业产业范围广、链条长、种类多,包括工业原料林、花卉苗木、经济果林、林下种养殖等第一产业,木材及林产品深加工等第二产业,森林康养、休闲观光旅游等第三产业。以桃、梨、桔、柚、枣等经济林为基础,以林业生态旅游为目标,承担产业扶贫责任,荆州将构建林业生态绿色旅游。以各个区(市)县为载体,荆州将重点打造江陵三湖“黄桃之乡”,公安章庄铺“柑橘之乡”,松滋王家桥“蜜柚之乡”,洪湖螺山“桑蚕之乡”,石首桃花山、监利大垸农场、荆州高新区太湖管理区“桃花之乡”等。

  目前,荆州正探索发展森林湿地旅游项目。以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和特色苗木基地等为载体,融入旅游、休闲、医疗、度假、娱乐、运动、养生、养老等健康服务新理念,形成一个多元组合、产业共融、业态相生的综合体,支持洈水国家级湿地公园、环荆州古城国家级湿地公园、崇湖国家级湿地公园等国家级省级湿地公园项目建设。鼓励和引导各地以保护生态为前提利用森林湿地资源,发展森林湿地旅游项目等。

  同时,荆州将进一步加大林业品牌培育力度。知名区域公用品牌和知名企业品牌林产品是品牌培育的重点和关键,支持三湖黄桃、川店香樟、松滋蜜柚、章庄铺柑桔等打造知名区域公用品牌,支持盛唐红鼎、雄冠、美灵宝等打造知名企业品牌,通过实施品牌发展规划,加大品牌培育投入,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和品牌科技含量,形成标准化生产、产业化运营、品牌化销售的新格局。(记者王子瑶通讯员刘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