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组图:石首麋鹿保护区添新丁 102头小麋鹿健康成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董奥 龚翔)寒冬过后,3月至5月是麋鹿繁殖期,麋鹿即将进入产仔高峰季。2018年3月1日,从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传来好消息,截至到目前,保护区已经新增了102头小麋鹿!它们现在的情况如何?

  记者看到,这群麋鹿有大有小,在树荫底下悠哉悠哉地乘着凉,几只小麋鹿还时不时嬉戏打闹,十分惬意,从粗壮的鹿茸看来,生长发育情况良好。

  在保护区内的栖息湿地上,记者还发现了一些小麋鹿留下来的小脚丫痕迹,但是没有看到小家伙们的身影。工作人员介绍,初生的幼仔体重大约为12公斤,毛色呈桔红色,非常可爱。

  麋鹿怀孕期为9个月左右,每胎只产一仔,是鹿类中怀孕期最长的。每年的3月到5月是麋鹿产崽的季节,在这段时间,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也会加强监测,观察麋鹿的状况。目前,保护区只是在进行精密的监测,并没有干涉小麋鹿的生长。

  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从1991年建立以来,麋鹿已经自然繁殖到了1400多头,预计今年保护区的麋鹿宝宝将会达到120头左右。区外的亚种群麋鹿数量与区内相当,全部添丁数量有望达到240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