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之陈琼:生养之恩 穷尽一生来报答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徐若楠)前几天,《好人开讲》第三十二季《以孝传家》完成了录制,四组开讲嘉宾走上舞台,为大家分享他们孝敬父母、传承孝道的故事。今天我们带大家认识一名监利县的老师陈琼,看看她是怎么做到“以孝传家”的。

  陈琼是监利县实验小学的一名老师,每到周末,她都会从监利城区回到白螺老家,看望家里的生父母和养父母。几位老人身体不好,不管学校的课程有多忙,陈琼都要回来看看他们才能安心。

  陈琼自小家庭贫困,两岁的时候被送到养父母家,虽然没有和生父母生活在一起,但陈琼从来没有忘记过他们的恩情。不管是养父母还是生父母,她都以一颗报恩的心呵护几位老人。

  2010年,养父突发帕金森症,需要药物治疗,每个月她都要从监利去武汉给父亲拿药。为了不耽误班上同学的学习,每一次她都是晚上九点出发,凌晨两点到武汉,等到早上八点半拿到药又赶回学校。

  2014年,生父因肝癌去世,生母又被查出胃癌,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人,陈琼把生母、养父母都接到了自己家里,除了上课以外,陈琼的其他时间都给了三位老人。她说,再苦再累,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养育之恩,哺育之情,不管是生父母还是养父母都是自己的亲人,生养之恩,陈琼要穷尽一生来报答。开讲现场陈琼分享了什么感人的故事,让观众潸然泪下?在尽孝道这条路上,陈琼又遇到了哪些困难?敬请关注4月25号新闻频道晚上八点首播的《好人开讲》第三十二季“以孝传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