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民健身要健康 荆州中医院运动医学康复中心成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龚天佐)走上广场跳跳广场舞,走进体育馆打打羽毛球、乒乓球,是当下越来越多市民选择的生活方式。如果您经常喜欢运动,尤其是年龄偏大的人群,一定有过运动之后身上某处特别痛的经历,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4月21日上午,荆州市中医医院运动医学康复中心正式成立,多位专家教授坐诊解惑,让市民更加科学的运动,减少运动损伤带来的危害。

  上午,在荆州市中医医院举行的运动康复领域专题讲座上,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王洪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医师田峻教授等多位全国知名专家、教授,现场“传道”“授业”“解惑”,对我市运动康复领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午,几位运动康复领域专家教授亲临现场,进行临床操作指导。慕名前来的患者挤满了运动医学康复门诊,其中既有健美运动员、残疾人运动员,也有热爱运动的普通市民。现场专家教授结合传统康复技术手段与现代先进的康复理念,为前来求医的运动损伤患者提供最专业的运动健康服务。肌骨专家杨蟒介绍,传统的骨科超声检查只能检查出骨骼上出现的问题,而肌骨超声诊疗仪器除了能对监测骨骼,还能对肌肉等软组织上的问题进行判断。

  荆州市中医医院院长李茂坤说,随着全民健身时代的到来,休闲健身运动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群参与,运动损伤随之增多。荆州市中院医院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养生康复领域的独特优势,综合运用骨科学、运动医学和康复医学的专业诊疗技术,将传统手段与现代技术相结合,为保障荆州人民运动健康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