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五百名市民聆听武大教授讲座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明天(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荆州市图书馆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到来,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氛围,今天上午,荆州市图书馆邀请了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欧阳祯人来到楚都讲坛上,为全市的阅读爱好者们进行了一堂生动的中国传统文化讲座。

  上午九点半,欧阳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大学》《中庸》等文献的思想进行了分析,对明德,格物,天命之谓性等概念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深刻揭示了几部儒家经典文献的内涵,为现代人格物致知、正心诚意、修身齐家、走向社会、走向世界,加强道德修养,去做一个有根底,有理想,有道德的人,提供了重要的现代诠释。

  现场,来自全市的中小学生,各单位职工,阅读爱好者500多人,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一起聆听欧阳教授的讲座,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除了举办大型公益文化讲座,今天也是荆州市第二十一届小太阳读书节暨全民阅读的启动日,荆州市图书馆还开展了各种各样的阅读活动,提倡和鼓励市民走进图书馆,爱上读书。现场60多名志愿者,义务为热爱读书的市民提供服务,引导借阅者们找到书籍,方便阅读。

  除了读书节的活动,荆州市图书馆计划在5月5号,邀请江西财经大学的教授,为市民们举办一场大型文化讲座,丰富市民业余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