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创文”以人为本 尊重市民的主体地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2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评论员:周中林)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在我国目前城市综合类评比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难度最大的。2018年3月,我市已成功获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资格,到2020年接受评审。

  “造福于民”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本质要求。提升市民内在的精神追求、生活品位和品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领导干部要身怀爱民情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征询意见、解决问题,从小处、细处抓实抓牢,把培养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良好的文明素质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关键,让市民看到城市各方面的提升和优化,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方便、快捷、舒适和温暖,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变成动员市民、依靠市民、造福市民的过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在人。一方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破”与“立”的过程。加快经济发展、治堵、治霾、治理脏乱差、庸懒散、拆违拆迁,提高文明素质,引导文明行为,都需要全体市民直接参与;另一方面,创建成果由市民评价。测评体系指定的实地考察项目中,都把人民群众知道不知道、参与不参与、满意不满意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要评判依据。强化市民建设美好家园的公共意识和公共责任,变“要我参与”为“我要参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