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招才引智创新驱动 荆州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55家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4-23

  记者昨日从市科协获悉,市科协大力实施“招才引智”工程,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管理,发挥高层次科技人才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作用,促进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55家,其中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42家,市级专家工作站13家。

  近年来,我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快速发展,先后引进张启发、叶声华、邓子新等院士以及“千人计划”“百人计划”专家等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为我市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全市新建湖北众擎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荆州市白龙食品有限公司、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市巨鲸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湖北兴农种子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市委人才办、市科协对新建的院士专家工作站给予每站2万元奖励资金。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打造了科技研发平台,突破了关键技术;打造了转化平台,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打造了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了企业创新人才队伍;打造了项目推广平台,推动了科研项目的实施;打造了决策咨询平台,推动了企业可持续发展。

  市委人才办、市科协还重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北湖农业、民康生物、枫林酒业、玉沙集团、一米农业等5家企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分别给予3万元奖励,并推选小胡鸭和明德科技为“湖北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记者赵叶秋通讯员邓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