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今年治理这些断头路 正打造渔乐园、旅游码头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4-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新宇)4月22日,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德元带队做客《行风热线》节目,就城市道路改造、建设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市民在线沟通交流。据了解,重大城建项目中,荆州沿江景观带建设将逐步拉通,渔乐园、旅游码头等项目正在加紧进行。

  节目中,有听众来电反映,现在城市的水环境越来越不好,很多地方都是死水臭水,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对此,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德元表示,目前荆州城区的污水治理主要表现在修建污水干管、污水提升泵站,沿河截污等方面。已完成了文湖公园截污干管的建设,沿荆沙大道修建了江汉路污水提升泵站、豉湖路污水提升泵站,并穿越西干渠将污水干管修到了红光污水处理厂,解决了过去西干渠以北的污水处理收集问题。

  城市道路的改造,也是不少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节目中,市民李先生来电咨询,早期修建的部分城市道路能否相互打通,让出行更加方便。李德元表示,断头路的治理也是今年城市建设项目的重点之一,优化路网布局,将塔桥路和太岳路贯通,市民开车就不需要要绕到洪苑转盘上江津路。太岳路北延伸到荆沙大道,将荆襄河桥修建后整个瓶颈也将打开。

  李德元介绍,近几年荆州的建设加快,特别是沿江景观带的建设,让市民们的休闲游玩也有了更多去处。修建了滨江公园,对万寿公园进行了提档升级,在建的还有渔乐园、旅游码头等项目,逐步将沿江景观带拉通。进行地面硬化工作,堤内西自太岳路、东至红星路进行提档升级,修建行人慢行系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