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旅游市场交叉检查 荆州严查坑害旅游消费者行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4-23

  记者昨从市文旅委获悉,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确保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省旅游委将于4月20日至6月2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交叉检查工作,严厉查处坑害旅游消费者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公平的旅游市场环境,促进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根据省旅游委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开展旅游市场交叉检查工作方案》,此次行动包括自检自查和交叉检查两个阶段。自检自查阶段,各市州旅游部门将在所辖范围内开展摸底检查;交叉检查阶段,各市州旅游部门将赴异地开展督查。

  据了解,我市自检自查内容涉及旅行社、在线网络、导游人员、购物场所等方面,具体包括旅行社是否存在组织不合理低价旅游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是否存在发布虚假旅游广告蒙骗旅游消费者、不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的行为;在线网络是否存在假借知名旅行社品牌设立旅行社网站,是否在线发布虚假旅游产品广告信息;导游人员是否取得执业许可,是否存在强迫或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的行为;购物场所是否以假乱真、以次充好、销售质价不符旅游产品,存在不明码标价、诱骗游客消费的行为,是否存在向旅行社、导游支付高额回扣等违法行为。

  各市州交叉检查工作将从下个月启动,由各市州分管质监执法的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按照大循环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进行督查,根据安排,黄冈督查组将检查我市旅游市场环境,荆州督察组将赴恩施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当地旅游部门是否联合相关部门从严惩处“黑导、黑社、黑车、黑店”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的企业和个人;投诉处理、行政处罚是否按时结案、归档;是否将企业的不诚信信息及时通过“湖北省旅游行业监管平台”向湖北省信用信息汇集系统“信用湖北”平台进行推送;市场监管是否常态化,台账是否健全等方面。检查过程中,对明显低于市场成本价的“不合理低价游”的线路产品,各督查组将对发布单位、价格、产品名称等并对应行程单进行统计汇总上报。(记者伍丹通讯员周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