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风吹倒行道树致交通受阻 荆州多部门清障保畅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昨天下午,荆州城区刮起了大风,到了晚上,一些行道树被大风吹倒,有的还横在了马路上,从昨晚开始,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和荆州市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对这些倒树进行了搬移和清理,保证了交通道路的安全和畅通。

  昨晚8点左右,在东方大道江津路口,两棵行道树被大风吹倒在了马路中间,正在夜间巡逻的三大队民警见状,立刻上前搬移歪倒的树木。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民警李辉表示,大风大雨对交通造成了很大影响,三大队及时启动了恶劣天气下的应急预案,在东方大道、318国道、荆监一级公路、103省道等道路上,共派出了6组巡逻人员,一直在路面进行巡查。

  树木被大风吹倒,可根部还连在土壤里,不能直接拖走,加上周边来往车辆较多,为防止发生交通意外,民警采取侧移的方式,将树木从路中间移动到了道路内侧,保证来往车辆顺畅通行。

  被大风吹倒的树木不只一处,今天上午,记者在红光路看到,一棵法国梧桐被大风“连根拔起”横在路中间,树叶散落一地,荆州市绿化管理处的工人正对这棵梧桐树进行“扶正”。从早上五点到现在,工人忙着清理路面上的树枝和倒下的行道树,连早饭都没吃上一口。

  工人在倒树旁放置了警示标志,几名绿化工人负责清扫树枝,树叶,另外几名师傅开始锯树枝,只有将杂乱的枝条修剪整齐,才能将树木顺利放回树坑内。

  荆州市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利用吊车,将歪倒的树木吊起,随后几名绿化工人合力将树木对准树坑重新栽种,恢复了道路畅通。每到大风大雨天气,荆州市绿化管理处会启动24小时紧急预案,安排人员上路巡逻,发现类似的情况,立即调取该区域的作业车辆进行清扫,修复。

  一般由于风力过猛,才会导致行道树被大风吹倒的情况,工作人员也提醒,大风天气,市民尽量将车辆停靠在车库或者空旷地区,以防意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