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交警依托稽查布控系统 查扣未年检无保险车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江陵交警充分依托机动车稽查布控系统,科学研判、精准打击,在布控辖区内重点打击套牌、假牌、报废车、逾期未年检等涉牌机动车。

  4月16日下午4点十分,交警指挥中心收到预警信息,在普济镇沿河路发现一辆未年检车辆,交警指挥中心立即将该车辆的行进方向、行驶位置精确报告给三中队执勤人员,执勤人员接到指令后迅速出击,在普济镇普济西街成功将车辆拦截,经检查,车牌号为鄂DIHS09的雪铁龙轿车未年检以及无保险,同时4时许,稽查布控系统再次鸣警,执勤人员在普济镇转盘处将一辆车牌号为鄂DC5723的吉利牌轿车拦停,检查后,该车也有未年检及其未购买交强险的违法行为。

  目前,执勤人员先让两位驾驶员强行购买交强险,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江陵交警提示:广大车主要按时对车辆进行年审以及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驾驶人不得驾驶因逾期未年检和未按规定投保的车辆上路行驶。对于未参加年审的车辆,交警可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给予驾驶人记3分并罚款200元的处罚,还要暂扣车辆;对于未按规定购买交强险的驾驶员,江陵交警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