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界读书日:荆州阅读阵地多元化 满足各种需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今天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读书可以增加知识积累,陶冶性情,我们常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就是这个道理,平时,您一年读几本?哪些书又是您感兴趣的?荆州在推广阅读方面又做了哪些工作?我们一起来看看。

  在记者随机采访的30位市民当中,60%的人说平时会看些书,内容不限,只要自己感兴趣的都会看,但阅读方式不一样。有的喜欢手机阅读,有的喜欢纸质版本。有的人对读书的场所有一定要求,不是随处拿一本就可以看。有人喜欢图书馆,有人喜欢书吧。

  为了让大家有一个能够静下心来读书的场所,荆州在沙北新区修建了荆州市图书馆新馆,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总藏书130万册,可以容纳1200人同时阅读。新馆分为五层,设有美术展厅、音乐厅、体验区、电子阅览区等区域。新馆除了承担图书和文献资料保管的功能外,还兼具有公共文化交流的作用。新馆的成立,不仅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的质量,也加快了文化建设的步伐,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环境。

  除了这样大型的图书馆,一些共享书吧也悄然兴起,位于北京路荆州市少儿图书馆三楼的悦读书吧便是其中之一,面积约360平方米,分为图书借阅区、活动体验区和图书销售区。

  江汉书店悦读书吧店长刘双娇说,这里藏书有上万本,有图书证的可以借走,没有的可以在这里免费阅读,这里和荆州图书馆是可以通借通还的。

  书吧还与喜马拉雅听书荆州站点进行合作,设立了一个听书区域,千本好书都能通过耳机听到,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资源共享。

  为了让读书爱好者有个交流的平台,书吧每周还会举行两次活动,组织爱好读书的市民、图书馆会员以及书店顾客,在这里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和体会,让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还有一些读书爱好者将自己的庭院改成了一个小型书屋供大家借阅,家住五一路的胡固政老人便将自己收藏了一辈子的文学、政治、经济、哲学、美术、地方志等各类书藉,共计一万两千多册拿出来分享。

  阅读阵地建设是2017年荆州市政府承诺的实事之一,经过努力,去年完成了在中心城区试点建设31个机关与市民共享的图书阅览室,为112个社区配送图书,完成率103%;在124所农村中小学实施“希望书屋”项目,完成率103%。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