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城管局局长赴扶贫驻村点荆和村走访调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23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强化精准扶贫责任,全面落实帮扶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确保完成攻坚目标任务。4月18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统怡到公安县荆和村扶贫驻村点进行了走访调研,并慰问了驻村工作组成员。

  座谈会上,王统怡强调,荆和村作为省级扶贫村,责任大,压力大,驻村专班人员要保持稳定,再强力量,再加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标。要真重视。做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要底数清。做到家数底数的建档立卡要非常清晰,既要管理平台认可,又要体现精准精细;要调度准。对扶贫往来的各项资金都要统筹兼顾,一分一厘都要花在刀刃上;要工作实。对照扶贫政策和目标要求,拟定全年的工作计划、行动指南和具体措施,驻村工作组要一致口径,一起行动,精准发力,责任到人,做好结对帮扶,户户到家,扶志扶智;要引导好。驻村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宣讲扶贫政策,引导教育群众精神脱贫,智慧脱贫。

  据了解,荆和村位于杨家厂镇仁和片区最南端,耕地面积7729亩,养殖水面180亩。全村共辖15个村民小组,528户,2132人,以粮棉油为主导产业,本村有专业合作社3家,养牛专业户2户,蛋鸡养殖户4户。全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共60户208人。截止2017年底,已脱贫38户,133人,未脱贫22户,75人,计划在2019年全部脱贫。近几年,市城管局牵头的扶贫工作队通过争取各方资金,帮助村完成了通村公路2.9公里,投资85万元;太阳能路灯亮化85盏,26万元;光伏发电50万KW,投资40万元;通过帮助村企联合,盛埠建材有限公司投资30万元,修建通组道路600米;捐赠垃圾桶500个,垃圾清运车辆2台,村庄美化植树3000棵,投资10万元,2018年已投资400万元进行产业项目建设及美丽乡村建设。

  市侨联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公安县人社局驻村工作队、杨家厂镇包村干部,以及荆和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