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丽乡村行】公安县沙场村:内外兼修 村美民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郑堂兴)近年来,公安县麻豪口镇沙场村紧扣“乡土风情、乡村风格、生态风貌”这一主题,加大人居环境建设投入,弘扬优秀乡村文化,着力建设美丽新村。

  走进公安县麻豪口镇沙场村,生态环境优美,景色清新自然,置身其中,如同走进一副美丽的田园画。近年来,为美化村庄环境,村两委班子带头,广泛发动群众,对村容村貌进行改造。昔日脏乱的村道,如今成为人们休闲漫步的好去处,往日浑浊堵塞的沟渠,变成了潺潺清流。

  美丽乡村建设,村美是手段,民富是关键。沙场村借助精准扶贫土地整治项目的东风,利用现有的三个合作社,流转空闲土地,发展虾稻连作生态种养。以入股、投劳等形式,为村民带来源源不断的红利。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提升,村民们对文化娱乐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村广场舞蹈队从当初的11人发展到现在40多人,每天晚饭后,随着音乐的响起,广场上热闹非凡。

  建设美丽乡村需要“内外兼修”,村美民富是外在,乡风文明是内涵。沙场村以“好婆婆”、“好媳妇”,“十星文明户”等评选为载体,推进乡村文明建设。2017年,沙场村成为公安县唯一一个全国文明村。

  周忠兰是沙场村十星文明户中的一员,她说,追“星”已经成为村民的新风尚,大家都在积极向十星文明户的标准看齐。

  如今,沙场村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路上,正迈开大步前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