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市委一号文件出台 今年将增50个富美乡村示范村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4-24

  本月底,2018年市委一号文件正式出台,要求全市围绕“一个目标”,即积极探索建设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突出“五个振兴”,即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做到“五个坚持”,坚持城乡融合、坚持远近结合、坚持点面结合、坚持统分结合、坚持上下结合。

  现目标的重点任务,是实施富美乡村工程,彰显江汉平原水乡特色。突出“洁、绿、亮、美、齐、畅、特”,加快推进“421工程”,2018年全市新增富美乡村示范村50个、特色小镇2个。重点打造引江济汉运河、环长湖、环洪湖、长江沿线、仙洪线、沙刘线、沙洪线、荆当线、公石线、新洈线等亮丽长廊;实施“三乡”工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制定“三乡”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农业招商工程,深化农产品加工业倍增计划,2018年全市新增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30家;实施农业品牌培育工程,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2018年新增“三品一标”农产品20个以上。

  建立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2018年平台入驻企业达到60家;实施脱贫攻坚工程,确保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聚焦深度贫困乡村,精准持续发力,强化对2个深度贫困乡、44个深度贫困村和贫困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群体的精准帮扶力度;实施绿色发展工程,续推进“绿满荆州”行动,2018年完成植树造林62万亩,创建省级绿色示范乡村100个,江陵县、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监利县、洪湖市等地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支持松滋市“精准灭荒”行动,2019年完成山地秃斑植绿。

  同时,实施科技兴农工程,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2018年全市培训新型职业农民3800人;实施文化兴盛工程,培育新时代的新农民;实施“红色头雁”工程,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