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打造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四级书记联抓 实施九大工程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4-24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张磊、李光正)4月23日,荆州市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思想指导下,探索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力争到2020年取得重大进展,到2050年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荆州是湖北优势农业资源核心区、国家重要农产品综合生产基地,水稻产量居全省首位,水产品产量连续23年稳居全国市州第一,农产品加工产值1295.37亿元。去年以来,荆州强力推进富美乡村建设,规划每年建成50个示范村,人居环境、生态修复、基础设施、富民产业、文明健康等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4月20日,荆州市发布一号文件《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围绕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的目标,实施九大工程,从生态环境、城乡融合、产业振兴、品牌培育、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科技兴农、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等方面做出部署。“省委要求荆州探索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作为全省农业大市,荆州有条件有信心实现省委提出的目标。”荆州市副市长邓应军介绍,荆州已编制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在洪湖市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整县推进试点。全市在产业振兴上推广绿色水稻、绿色水产“双水双绿”工程,在人才振兴上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在文化振兴上创建“文化三市”即“中华诗词之市”“中国楹联文化城市”“中国书法城”,在生态振兴上突出“洁、绿、亮、美、齐、畅、特”,在组织振兴上通过合村并组加强基层党建。

  同时,该市明确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将乡村振兴纳入年度考核,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形成乡村振兴“大合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