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潜规则?松滋一业主投诉物业强制垄断装修建材

来源: 荆州之声 2018-04-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新宇)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类收费定价也越来越受到关注。昨天,荆州市物价局副局长徐承超在行风热线节目中,在线受理了市民关于价格垄断、收费争议方面的投诉。

  物业费与每个人的生活紧密相关。在当天节目中,有听众来电反映,自己是松滋市城区的棚改户,目前房屋验收还没合格,小区物业公司就开始收取物业管理费,并对业主的装修建材进行强制垄断,询问是否合理。

  该听众称,一个平方收1块2,吊运费收1600块,清运费收500块,不收就搞不好事,水泥、沙都比市场上面高。

  荆州市物价局副局长徐承超表示,物业管理费在开发商下达交房通知书后,物业便可以开始收取,但必须做到实行明码标价。而小区业主在装修期间,除了装修押金外,其他相关费用小区物业都不能强制性收取,更不允许进行垄断经营。作为消费者在遇到物业违规收费时,可以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物价部门将及时处理,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徐承超说,具体情况您及时向松滋市物价局进行举报,我们同时也会关注查处情况,甚至督办。

  教育乱收费也一直饱受社会诟病。市民孙女士上幼儿园的儿子近来经常向她抱怨幼儿园伙食不好,孙女士便前往幼儿园了解孩子们的伙食状况发现,该园每月向每生收取300元伙食费,但实际上幼儿园的伙食却达不到园方承诺的相应伙食标准。于是孙女士拨打了12358价格举报电话向当地物价部门反映情况。

  在接到举报后,物价部门立即派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该园每月每生实际伙食费开支在200元左右,远远达不到300元/月的标准,伙食费结余部分则被幼儿园作为奖金向教师发放。据此,物价部门责令该幼儿园立即整改,并限期将多收费用足额退还给幼儿家长。

  徐承超说,幼儿园应保证伙食费全部用于幼儿膳食,不得营利或结余,不得挤占、克扣和挪用。伙食费应采取单独核算的办法,建立收支明细账,按月向幼儿家长公布伙食费收支情况。”该幼儿园对于伙食费的处置,明显违反了《价格法》的相关条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