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奋力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何进)4月23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荆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新闻发布会。新华社、经济日报、农民日报、湖北日报等中、省、市3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荆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4月8日至9日,召开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委书记杨智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回答好荆州乡村要振兴什么、怎么振兴、谁来振兴,奋力书写建设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的荆州篇章。

  去年来,荆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洁、绿、亮、美、齐、畅、特”,大力推进“421”工程,即沿长江、环洪湖、环长湖、环洈水建设4个自然湿地文化风情带(圈),建设200个示范村和10个特色小镇,强力推进富美乡村建设,为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确保到2020年江汉平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农村小康全面实现,我市正在编制《荆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日前,市委还出台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推进富美乡村等“九大工程”,从生态环境、城乡融合、产业振兴、品牌培育、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科技兴农、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等方面做出部署。力争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富美乡村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村现代化和农业强市全面实现。

  荆州市副市长邓应军、荆州高新区、市农业局负责人分别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介绍,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快推进“421”工程,全市新增富美乡村示范村50个和特色小镇2个,重点打造引江济汉运河等10条百里亮丽长廊。大力推进绿色水稻绿色水产“双水双绿”工程,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上作示范;培养造就一支“一懂两爱”的“三农”队伍,在推动乡村人才振兴上作示范;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上作示范;突出“洁、绿、亮、美、齐、畅、特”,在推动乡村生态振兴上作示范;以党建为引领,在推动乡村组织振兴上作示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