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丽乡村行:章田寺乡长春村 特色产业助力民生改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杨飞)公安县章田寺乡长春村把改善民生和发展特色产业结合起来,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发生显著变化,处处焕发出勃勃生机。

  走进章田寺乡长春村,村道干净整洁,房舍错落有致,一片新栽种的药柑树苗生机勃勃,村民正在为药柑苗施肥。63岁的村民邓家云说,自己作为贫困户,在村里的帮助下,2015年已经脱贫,今年村里发展药柑产业,又给他也送来了果苗。

  药柑是一种具有药用价值的水果,具有清热去火的功效。2017年,长春村村两委从外地引进药柑种植,在全村栽种了300多亩,吸纳村里的贫困户和农户参与种植。

  公安县章田寺乡长春村党支部副书记邹先表示,药柑一亩田栽种90根,三年后挂果,一棵树可以产20斤到50斤,市场价格一斤5元钱,一棵树经济效益就是一百元,一亩田90棵,就有八九千的经济效益。

  从栽种经济林着手,抓森林村庄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无缝融合,着力打造“村在林中人在绿中”的江南水乡。长春村在创建过程中,积极开展庭院绿化,形成多树种、多层次的村庄绿化格局。目前全村植树造林1200多亩,乔木树种达10种以上。

  美丽乡村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必不可少,针对留守老人、空巢老人家庭较多,常住人口老龄化较严重等现象。长春村积极筹措资金,修建日间照料中心,为空巢家庭、老弱病残等需要照顾的人员提供日间照料托管服务。

  新建的百米文化长廊、新修建的通村公路、新安装的75盏节能路灯、五万平方米的集中居住小区等,长春村正成为田园风光与乡土文化相融合的美丽乡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