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建文明城市:荆州小学"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陈孝武)学校作为文明的重要场所,也肩负着传播文明的社会责任。自荆州区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以来,坐落在古城中心位置的荆州小学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让全体师生与家长携手同心,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

  又到了荆州小学三年级5班的班队会时间,这次班队会的主题是“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同学们踊跃发言,讲述自己在当文明小使者的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

  自从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后,每一名同学都主动向家长和亲友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共同遵守社会公德。

  与此同时,学校还利用校信通、QQ群平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家长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邀请家长参与“争做文明家长”的活动。学校先后建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墙,中华传统文化长廊、古诗词长廊、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牌,通过潜移默化的渗透,来提升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

  目前,“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已经在荆州区各中小学积极推广,通过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老师、学生及家长共同提高自身文明素质,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