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高考直升大学!荆州公布10所五年制高职招生信息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04-25

  近日,我省2018年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学校和专业目录公布,包括全省28所高职院校的68个专业。省教育厅要求初中起点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招生凡不在本目录的学校和专业,2018年一律不得开展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

  据了解,我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包括“五年一贯制”和“3+2”中高职分段培养两种形式。“五年制高职”招生统一纳入各市州高中阶段招生管理与服务平台进行,依据中考成绩划定五年制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除艺术、体育类、学前教育等需开展面试的专业外,该分数线原则上不得低于当地普通高中录取线下50分。招收对象为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学生被中、高职学校录取后学制5年,系统学习文化基础课和专业技术课,学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大专毕业证书。

  目前,五年制高职被誉为“初中毕业生上大学的直通车”,中间不需要再参加高考。

  我市2018年可开展五年制高职招生学校:

  “五年一贯制”高等职业院校:荆州教育学院、荆州职业技术学院。

  “3+2”分段五年制中职学校:荆州市创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荆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公安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荆州技师学院、荆州市机械电子工业学校、石首高级技工学校、松滋市职业教育中心、洪湖市理工中等职业学校等。

  2018年五年一贯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学校及专业目录

  

  

  2018年“3+2”分段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学校及专业目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