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友有感:公安县窝棚创业者打动10万网友的原因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04-25
  4月12日,打开微信,湖北日报微信号头条《“我家孩子绝不能那样”,中国农大高材生成反面教材?这个湖北娃让人肃然起敬!》,标题吸引人,触动人,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反差?我迫不及待地点开阅读。

  马伟,坚持追求,坚守标准,对抗套路,从中国最厉害的农业院校毕业,却回到家乡公安县种植纯生态草莓。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把笔端和镜头对准田间地头,挖掘出马伟这个返乡创业的青年大学生典型。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忍得了误解、始终初心不改的“窝棚创业者”,深深地打动了读者。短短几个小时,阅读量超过10万。

  全媒体时代,刷微信成了我们每天的习惯。关注的公众号越来越多,看过无数微信文章,却往往陷入审美疲劳。不少自媒体号,为博人眼球,不惜用标题党、负能量刷屏。因此,当如此接地气的文章一推出,便引起极大关注和共鸣。马伟的经历发人深省,湖北日报新媒体扮演了“说书人”和“放大器”的角色,带给我们好故事。

  故事一波三折,行文扣人心弦。微信排版大气美观,版式设计清新大方、有质感。绿色底纹,契合主题,给人以希望。无论选题立意,还是内容编排,都具新媒体特色,让人印象深刻。

  马伟在农业投入上不计成本,生活上却一省再省。文中配发的几幅照片,展现了马伟创业、生活的多个片段,对比强烈,有穿越感,很震撼,把读者拉到窝棚创业的场景中,真实感直抵人心,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双创”大潮下,马伟为新时代青年树立了榜样,有新闻价值,更具传播价值。马伟的困境不是个案,报道反映出基层创业的一些普遍问题,说出了不少创业者的心里话。湖北日报微信的持续关注,彰显了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湖北日报“关注‘窝棚创业者’马伟”专栏的跟进,也让读者看到融合传播的力量。

  乡村振兴,窝棚创业,需要主流媒体的鼓与呼。希望读到更有深度的后续报道。(网友李琼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