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女子使用公共免费wifi致微信账号被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如今,我们走到哪里都喜欢问:有wifi吗?wifi密码是多少?在享受手机网络带来便捷的同时,您可要注意,陌生wi-fi千万不要轻易点开,因为很可能让您蒙受损失。

  沙市区何女士因为工作关系经常使用微信,昨天她的微信突然登不上去了。何女士说,当时很多亲戚朋友收到了“她有急事,需要二十块钱”的微信,其中有两三个亲戚立马发了红包。

  幸好,何女士马上通过申诉账号的方式更改了密码。红包还没有被提现,也没造成经济损失。不过,何女士的微信是怎么被盗的呢?仔细一想,何女士回忆起了一些细节。

  何女士的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免费wifi软件,每次使用公共免费wifi,何女士都会利用微信登陆软件操作。何女士怀疑就是这些陌生wifi盗取了她的微信。2016年的央视3·15晚会上,就曝光过公共免费WiFi盗取个人信用隐私一事。

  现场观众手机连上无线网络,打开消费类软件,订单和消费记录统统被提取,包括用户的个人电话、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隐私信息。这些隐私又是如何被窃取的呢?

  我们常用的金融支付类和社交即时通讯类软件,都在转账、支付、还款等关键环节对账号、密码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防止信息泄露。但大家还是应该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比如设置复杂度较高的登录密码,遇到陌生的短信、链接千万不要随意点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