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市精准脱贫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视频会召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何进)昨天(4月24日)下午,全市精准脱贫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全省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关于插花贫困地区精准脱贫工作批示要求,切实做好当前精准脱贫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杨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精准扶贫做出重要论述,精准扶贫思想不断丰富和完善,精准扶贫成为我国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近期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又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向全党全社会发出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强烈信号。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清醒地认识到脱贫攻坚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坚决守住如期脱贫的底线,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杨智强调,当前脱贫攻坚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体制机制趋于健全,政策举措全面出台,决定脱贫攻坚成效的关键在于抓落实。要坚持大员上阵,按照“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工作要求,各级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精准脱贫问题排查整改摆在压倒一切的首要位置,县市区委书记要用50%的精力,乡镇党委书记要用90%的精力,村党支部书记要用100%的精力来抓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责任倒查机制,严格落实包保帮扶责任和问题整改落实责任,对工作不力的领导干部,要严肃追究其主体责任。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切实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杨智指出,要强力推进,集中时间打歼灭战,确保整改见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做好各级驻村扶贫干部培训工作。加强督办,适时开展明察暗访,强力推进。要强化激励,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用人导向,优先考虑提拔重用德才兼备的优秀扶贫干部。要从严问责,对整改不力、走过场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杨智强调,要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信心,用扎实的工作作风,打好排查整改的歼灭战,确保贫困对象高质量、如期、稳定脱贫,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长崔永辉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关于插花贫困地区精准脱贫的调查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崔永辉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抓好落实,组织精兵强将到基层一线参与、指导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静,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贾石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副市长邓应军,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参加会议。

  会议还通报了省精准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暗访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监利县、石首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