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傅志峰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 畅谈城市项目建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星宇 肖琦)4月26日,副市长傅志峰走进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市长在线特别节目直播间,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生态环境治理、水环境综合整治等今年城市新增建设项目向广大网友和听众做了详细介绍。

图为荆州市副市长傅志峰

  今年初,市政府下达年度项目计划:荆州市2018年度中心城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总投资277.13亿元,这个数字让不少市民对今年的城市建设发展充满期待。傅志峰在节目中介绍,今年的城建计划主要分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建成后将大大改善荆州基础设施能力,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数荆州园博园项目建设,目前,园博园主体工程已经开建,县市区17个园区建设同步进行中。

  随着城市生态环境治理,围绕“长江大保护”和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项目也被列入重点。傅志峰表示,荆州将以绿色发展为引领,落实河湖库长制、湿地公园保护制度,开展源头治污。其中,以荆州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捆绑打包项目、荆江沙市段生态修复与保护项目为代表的的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正有条不紊的推进中,确保2020年实现荆州“水清、水动、河畅、岸绿、景美”。

  近年来,荆州大力开展“厕所革命”,全市公厕全面提档升级。但在记者前期调查中,不少市民反映,与中心城区相比,部分郊区新建改造公厕由于使用率较低,日常维护管理未跟上。针对这一情况,傅志峰表示,将加强“城市公厕精细化管理”,环卫作业公司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公厕收扫、设施维护,城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做到随脏随保洁,为市民游客营造良好如厕环境。

  直播中,市民周先生来电反映,在沙美路两侧,有两家汽车板金油漆店小区居民区内,其难闻的气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而另一方面,在沙美路与北湖路交汇处,道路两边停放了大量二手车,占满人行道,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对此,傅志峰表示,将在节目后立刻联系工作人员到场核实,对两家汽车板金油漆店的经营资质进行检查。同时,针对二手车占道问题将进行常态化管理,把人行道还给行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