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收款码、付款码傻傻分不清楚 荆州一商户险遭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04-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有了支付宝、微信等金融支付类软件,现在我们出门带的现金越来越少。如果有人买你的东西,要求扫码付款,你是该向其出示“付款码”还是“收款码”?估计很多人一下子很难分清。看完这篇报道,您就清楚了。

  荆州区的胡先生和妻子经营一家卤菜店,昨天下午,胡先生的妻子接到了一个订餐电话。商户胡先生称,他跟我老婆说,要店里的招牌菜——猪手、鸡爪、鸡翅膀,总共120元,他说是请朋友吃,所以就要我老婆加他的支付宝,然后转账。

  对方准确说出了店里的招牌菜品,夫妻两人以为是老顾客,一开始并没有起疑。随后,胡先生加了对方的支付宝好友。这时,对方提出支付宝里没钱了,要胡先生发送微信的收款码。

  胡先生说,收款码连续发了两次,他都说不对,其实他是想要我的付款码,还发截图给我,提示诱导我发付款码。

  一时间,胡先生没有反应过来,还以为真是自己弄错了。于是就照着对方的截图,将付款码发给对方。随后,胡先生发现不对劲,就赶紧撤回,然后就被拉黑了!

  胡先生打电话询问对方,始终无人接听。胡先生更加坚信自己碰到了骗子,所幸他及时撤回,扣款并未成功。像胡先生这样的生意人付款码一般都绑定了信用卡,一不小心真的损失不小。

  4月8号,洛阳市开餐馆的高先生也遭遇了相同骗局。他将付款码发给了对方,结果一单生意没做成,还反被扣了498元。高先生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后,民警说8日晚到9日凌晨,辖区发生3起类似警情,都是商家接到“顾客”电话订餐后出示“付款码”被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大家一定要记住,如果别人向你买东西付款,一定要发“收款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