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每天清200立方米固化淤泥 荆州护城河清淤进展顺利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04-27

  原标题:护城河大范围疏浚清淤工程进展如何?每天清出200立方米固化淤泥,大货车至少要拖10次

  去年底,荆州古城护城河及城内湖泊疏浚清淤工程正式启动。目前进展如何?昨日记者来到清淤现场,看到护城河北段正在用清淤船作业,南段通过打围堰抽水清淤。

  25年以来,护城河首次启动全段11公里大范围疏浚清淤,计划工期为1年,投资6000多万元。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护城河南北段均在同时清淤,其中南段通过打围堰抽水分段清淤,北段以两艘清淤船为主时时清理,以确保年底顺利完成清淤工程。清出的淤泥水份多,清运不便且影响周边环境,所以施工方于4月中旬建成了3个淤泥固化站。

  该负责人介绍,现在,每天100余位工人们要平均清理出2000立方米的淤泥,通过到固化站处理后形成约200多立方米的固体淤泥,利用大型货车每天要拖运10车。护城河全段要清淤,还要对城内西湖、东门内多年水塘等进行清淤。

  护城河及古城内湖泊疏浚清淤工程,是世界银行贷款湖北荆州古城修复与保护项目之一。护城河治污,不仅要进行清淤,还要将污水收起来、分开来、处理好、活起来。其中“收起来”就是要将护城河水截污治理,“分开来”是指要将雨污分流进行管理。如果护城河治理做到这四点,水质问题将得到根本性的大改善。另外,古城南门外的御河路改造已纳入2018年的城建计划项目,改造后的御河路将对城外污水进行收集,避免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护城河中。荆州区已启动御河路相关的拆迁工作。(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熊菁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