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拳出击!荆州四部门将联手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04-27

  记者昨从市教体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机构的准入和培训管理,及时有效遏制办学资质不规范、“应试”教育培训、超纲教学、高价收费等突出问题,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准入“多头”管理、安全隐患不同程度存在、教学超纲超标、培训低效、收费高等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近日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局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各部门通过开展排查摸底、全面整改、督促检查,积极回应社会的期盼,坚决治理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行为,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问题。

  按通知要求,本次专项治理重点是开展以应试教育为导向、影响学校正常教学、造成学生课外负担过重、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文化教育类培训。

  目前,全市已成立由市教体局牵头的“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指导各地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实施并完成各阶段任务以及做好信息汇总等工作。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物价局、市安监局、市综治办、市消防支队等为市治理工作小组的成员单位。

  按照时间节点,今年6月底以前完成全面部署和排查摸底工作;今年底以前,各部门协同开展集中整治,全面纠正六类不良行为;明年6月以前,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牵头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公布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记者朱文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