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超美!鸟瞰荆州十大公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04-27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大成张宇 保龄)如果说有什么事物能够得到荆州人的普遍点赞的话,那就是无处不在的园林建设。近年来,我市的公园已由过去的一两个发展到十多个,正在建设和已经建成的还有楚国八百年城市公园和荆襄内河公园。游园散步已成为荆州人生活的重要部分。

  一、沙市中山公园

  地处荆州市沙市区,于民国22年(1933年)起建,民国24年(1935年)完工,该园在建成初期占地仅270亩,现全园共面积74.62(公顷)万平方米,是江汉平原上第一大公园,全国第一大中山公园。

  二、明月湿地公园

  于2014年7月1日开园,位于荆州市荆州区,荆州古城墙以北,荆沙大道以南地区,东起荆沙大道与荆州大道交汇处,西至小北门城门原红砖渔场地区。明月公园总面积21.53平方公顷,其中公园绿地面积6.51平方公顷,水体面积11.89平方公顷。

  三、荆襄河带状湿地公园

  南起荆州雷家垱,北至徐桥路,西止武德路,以规划通道一号路为东边界,荆襄外河湿地公园呈带状,占地面积31.87公顷。

  四、三国公园

  位于荆州市古城大北门与西门之间城垣边内侧的广阔地带,占地26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7公顷。三国公园大片水域为古城北湖。公园以北湖的天然风光为依托,分东苑、西苑、珠岛、中岛四片,自然天成,湖中波光粼粼,荷莲飘香;岸边鸟鸣声声,绿柳成行。

  五、临江仙公园

  以荆州长江大桥北桥头为中轴,南临波涛滚滚的万里长江,北依荆江大堤沿江大道,东起万寿宝塔公园,西至学堂洲围堤。东西长1600多米,南北纵深150米、最宽处为750米。面积为78公倾。

  六、玉桥公园

  玉桥公园是荆州目前最大的综合游乐园,总面积16.78公顷,是一个开放式公园。园内23组大型游乐设施中,过山车高26米,轨道长490米,占地约4000平方米,规模远超中山公园内高24.75米的过山车。此外,高49.8米的摩天轮、水上乐园、海盗船等项目也比市内同类项目更高大上。

  

  七、西干渠带状公园

  在沙北新区荆沙大道附近,有一条城区内河——西干渠。西干渠是四湖流域主要排水干渠之一,起于沙市雷家垱,途经沙市区、荆州开发区、江陵县、监利县,兼具防洪、排涝、灌溉、调蓄等多重功能。过去,西干渠被称为荆州“龙须沟”。如今,利用引江济汉工程,实施江河湖连通工程,完善生态补水机制,西干渠的死水变成活水,水质改善效果十分明显。

  文湖公园(右)与荆沙河带状公园

  八、文湖公园

  荆州市文湖公园,位于荆州市沙市区,镶嵌在江津路、白云路与北京西路形成口字型区域中。公园于1987年10月1日初步建成开放,是荆州市解放后新建的第一座综合性公园。

  九、荆江公园

  荆江公园西抵万寿公园,东抵长江委沙市水文站,呈带状,自西向东分为集散广场、九八抗洪纪念区、1024人链石、沙头印象区、水文化博览区和望江栈道六个区域,面积5.5公顷。

  十、范家渊生态公园

  范家渊原属决口湖,系由近代长江堤防溃决而成。据说历史上在湖周围住着许多范姓人家,范家渊因而得名。它位于东方大道、江津东路、王家港路、北京东路的合围区域,占地面积达66公顷,其中除绿地面积13公顷,湖面多达46公顷。

  万寿宝塔公园

  按其面积虽不能列入十大公园,但公园很有特点。万寿宝塔矗立于万里长江第一矶━荆江大堤观音矶头之上,系明朝第七代辽王朱宪火(节)藩封荆州时,于嘉靖二十七年(公元1548年)遵嫡母毛太妃之命,为嘉靖皇帝祈寿而建,历时4载。万寿宝塔通高40.76米,八面七层,楼阁式砖石仿木结构,建国后改建成荆州万寿宝塔公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