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进展!石首建宁大桥成功合龙 预计明年2月份通车

来源: 今日石首 2018-04-28

  4月26日上午10时,石首建宁大桥前方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碌有序,按部就班。随着工程指挥长的一声令下,巨大的龙门吊操作手熟练地将最后一块长24米,重达7吨的钢梁构件稳稳吊起,准确的铺设在指定位置时,大桥东西两端实现隔空“握手”,整个桥面严丝合缝。——这标志着一冶人经过18个月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实现大桥桥面成功合龙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据介绍,建宁大桥桥址位于石首主城区南岳山以东,垂直跨越山底湖,跨越湖面现状宽约230米。桥梁总长548米,主桥跨径为单跨158米,西侧引桥8跨240米,东侧引桥5跨150米,引桥结构形式为预应力混凝土箱型梁,主桥形式为下承式钢-混叠合梁简支系杆钢拱桥,桥面宽度31.5-41.5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两端分别留有人行道。该项目总投资为2.19亿元。2016年7月,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招投标程序,依法获得该桥梁工程的建设资质。2016年10月25日,工程在石首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正式破土动工。

  截至目前,桩基208根、承台26个、墩柱26个已全部施工完毕,预应力混凝土箱型梁已完成3个联长段(L1、L2、L6联),主桥钢箱梁桥面全部吊装完毕,桥面预制板正在同步施工中。工程累计完成产值1.65亿元,占总产值的75.3%。预计今年6月底可完成主桥钢拱肋的施工,10月份完成引桥预应力混凝土箱型梁L3、L5联施工,12月份完成桥面铺装及所有附属结构的施工。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黄泽表示,公司高度重视石首建宁大桥的建设,派遣精兵强将来到石首贡献力量。参建本项目的各类工程技术人员多达百余人,施工人员逾300人次。主桥桥面钢箱梁的合拢是本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它标志着石首建宁大桥两侧预应力混凝土箱型梁L3、L5联具备进场施工条件,为顺利完成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2019年2月,工程可以按时保质保量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给石首人民一个圆满的答复。建宁大桥西接解放大道与楚天大道顺接,是连接石首城区和周边主干道的枢纽,建成以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网络,促进周边地块的开发和利用,强力推进石首经济全方位发展。(记者张世勇邓千邬雨洁通讯员王成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